蝴蝶飞不过沧海

糖果 71

贾凡本以为这件事情不会有太大的波澜,毕竟他和马佳一直本着不怕事儿,但是也不惹事儿的原则,四个老人都是高工资,马佳自己也没什么支出的地方,他工资也不低,所以钱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缺,所以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打算用别的手段弄到钱,所以一直以来他们都洁身自好,经得起查,也不想因为这么点儿对于他来说不是事儿的事儿让自己被诋毁。所以对于贾凡来说这件事只是一件需要一点时间让他们查清楚了就能解决的事情,不需要他花费更多心思去考虑。

当天晚上,在请示了石院之后,视频就放到了宣传主页上,地方台和央视的新闻上也快速的放上了这一条消息。所以贾凡他们还没到家的时候新闻已经播出了,其中还有一小段对贾凡和马佳的采访。

这是贾凡第四次上新闻了,他也不觉得有什么,治病救人的事儿罢了,本职工作而已,但是却有人看不下去了,检察院的愣头青被马佳怼了之后心里就不高兴,虽然马佳被贾凡拉走了没有在医院对他拳脚相向,所以回去的一路上马佳都不高兴,贾凡知道他不高兴也不是对着自己来的,自然也不会不高兴。

“佳哥,别生气,你要专心开车,我睡一下,好累啊,你要负责安全的把你的两个宝贝儿带回家!”贾凡在马佳开车前在马佳的侧脸上亲一下,成功的安抚了略有点儿暴躁的马佳。

七点多堵车的情况没见好转,平时不堵车的时候二十分钟足够的路程整整堵了一个小时,马佳让贾凡把座椅放倒,好好的睡了一会儿。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八点了,圆圆已经困得有些恼了。

“凡凡,他们今天没难为你吧?”看到贾凡,老爷子就直接问到。

“没有,还好,那个叫王凯的检查官还挺客气的。”贾凡从老太太手里接过孩子,九个月的宝宝已经懂得认人了,见到爸爸他就知道差不多可以睡觉觉了,便抱着贾凡的脖子蹭来蹭去,蹭贾凡一脖子口水,惹得贾凡嫌弃了半天。

“小宝儿,快来看看你弟弟,弄了我一脖子口水,好恶心啊!!!”贾凡皱着鼻子喊方书剑,以护弟狂魔的本事,方书剑必然是马上跑过来把弟弟抱走,事实上,方书剑也是这么做的。

“自己儿子你也嫌弃,本事了!”马佳点着贾凡的鼻子道。

“晚饭吃了吗?”老太太问道。

“吃了,想吃水果,妈妈,家里还有什么水果啊?”贾凡问,自觉地跑到厨房翻冰箱。

“给你准备了榴莲,就知道你会来!小宝儿,把你弟弟给我,跟你爸爸去厨房吃榴莲去。”老太太伸手从方书剑怀里接过小家伙,就听到贾凡的欢呼声。

“小宝儿,小宝儿,快来!好大一盒榴莲!快来吃,一会儿回家你父亲就不让咱们吃了!”

“哇!爸爸!咱们俩可以吃个够了……好甜!”

“比起你啊,小宝儿更像是他爸爸亲生的。”听着父子俩在厨房里笑闹,老太太点着小孙子的额头跟他父亲说道。

“这还不好吗?小宝儿最亲的就是他爸爸,以后这俩都是他爸爸的。”马佳从桌上拿起一个橘子,剥了皮掰了一瓣没有籽的给小儿子吃。

“凡凡没打算再要一个吗?”老太太状似不经意的问。

“他我不知道,我是没打算要的,这个刚八个月,再要一个怎么也得四十多才能要,我怕他身体承受不了,俩孩子都是他的,也不孤单!”马佳回答道。

“你能这么想就好,今天是遇到什么事儿了?检察院那边今天难为凡凡了?刚刚检察院那边老王给我打电话道歉来着。”老爷子问。

“跟着王凯来了个愣头青,张嘴闭嘴大宝儿犯罪嫌疑人,让我给骂了。”马佳知道老爷必然会知道今天都发生了什么。

“没动手?”老爷子放下报纸抬眼问道。

“我跟你打赌是凡凡不让。”老太太接话到。

“还真不是,主要是他俩在边儿上呢,还是在大宝儿他们医院,万一吓着孩子怎么办,再说传出去对大宝儿也不好啊!”马佳没正型的歪在沙发上回答道。

“好好坐着!”老爷子从军这么多年,就看不惯马佳这么坐没坐样,见了就忍不住想纠正他。

“你说的那个愣头青是个不确定因素,明天这个案子就结案了,你还是要注意一点,别节外生枝。”

“这事儿,我只能注意到司法那边的,如果愣头青自己干出点儿什么事儿我还真没法说,反正不管什么事儿,人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你明白这个就好,我还是那句话,自己的人自己保护,我家的,不准别人动!你小子要是护不住,让你老子帮忙的话,那你里子面子可就都没了!”老爷子从老伴儿手里抱过小孙子哄着,这孩子脾气好,刚刚已经困得叽叽歪歪的了,这会儿见过爸爸之后又精神了,又谁抱都可以了。

“我跟我老子这儿要什么面子。”马佳继续耍无赖,自家事儿自家人管,自家人也只有自家人能动,护都护不过来的,凭什么让别人欺负了。

“你就不怕这样下去凡凡嫌弃你了!”

“爸爸!佳哥做的已经很好了,您别总给他压力,要不他该嫌弃我了!”贾凡从厨房探出头来冲客厅这边喊到,厨房的门并没有关,客厅里说了什么他听的清清楚楚。自家人自家护,所以马佳有他护,外边护不住,在家起码还护得住。

“行吧,看在凡凡给你求情的面子上,这事儿我就先不计你头上了,又少了一件能嘲笑你的事儿。”

“爷爷,我帮您记着父亲的糗事,下次告诉您!”

“小宝儿,你是我儿子!”

“我也是爸爸的儿子,也是爷爷的孙子……”

……

这件举报案件的调查很快就结束了,还贾凡公道是必然的。科室里的工作还是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一切都恢复如常,不!是比以前更好了!

经过检察院的调查,贾凡是平安无事了,可是李主任和张院就没再回来,罪名除了受贿和窥探国家机密之外还多了一条污蔑公职人员,条条罪名确凿。

贾凡本以为这件事情就此就告一段落了,然而几天之后龚子棋把一个关注度挺高的一个帖子转到马佳面前的时候,马佳彻底被激怒了!

那是个国内浏览连最大的八卦论坛,最近讨论度最高的一个就是龚子棋拿给贾凡看的那个。

《扒一扒某知名医生的真面目》

文章没指名道姓,但是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是说贾凡的。其中给贾凡定了三宗罪,第一宗是指责贾凡受贿,第二宗是指责贾凡利用家族的力量打压同事和脱罪,第三宗是指责贾凡不尊重公职人员,他自己是没干什么,但是家属对公职人员恶言相向。贾凡看完那个帖子自己都气笑了,这tm是什么东西,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还真能误导一群人。

贾凡自己是有微博的,只是他好久没上了,仝卓跟着帖子往下翻,翻到下边居然翻到了贾凡的微博和个人信息,甚至有人还公布了贾凡的手机号和微信号。贾凡这才算是知道了为什么这几天收到的骚扰电话特别多,有很多甚至是一接起来就开骂的,最开始贾凡以为是张院或者李主任家属找了人做的,也没当回事儿,可如今知道了原因贾凡就更无奈了,这事儿他这又是得罪谁了,这义愤填庸的态度还真是……

贾凡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了。

“喂?佳哥,刚讨论完病例。”查完房,讲完课,贾凡觉得自己累得想死,心累!学生看他的眼神儿都带着不屑……

“大宝儿,子棋给你看那个帖子了吧?”

“看了,早晨查房之前看的,我终于知道这几天是怎么回事儿了。”贾凡靠进椅背,幻想那是他佳哥的胸膛。

“我报警了,你等我一会儿,我刚跟石院请了假,这就过去你那边。艹!别让我找到这孙子,找到了我扒他皮。”马佳有些气急败坏,他大概猜得到这事儿是谁干的,怎么着人行的太正也不行吗?

“佳哥,找到人我打算起诉他!你帮我问问请哪个律师好一些,我要维权!”贾凡道。人善被人欺,这句话贾凡这两年体会的特别深刻,所以今天他不打算继续忍下去了,当医生难,当个好医生更难,他不打算让这群蠢货毁了他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好名声,不只是他身为医生的好名声,还有他身为老师的好名声!

“律师我找好了,人家主动打电话联系我的,你记得之前咱们在疫区救的那个O吧,李文豹,他前天打电话给我问我你现在怎么样,还跟我说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直接打电话给他就行,国内打维权官司估计国内他还排的上前三的。那天他跟我说的时候我还没想明白,今天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贾凡听到车智能锁开启的声音,知道马佳这是开车过来了。

“行,我给小李打个电话问问,他现在在哪儿呢?”听马佳说了他的打算,贾凡也放了心,同时也为李文豹的改变而欣慰。

“他好转之后就离了婚,三个月前被一个很出名的律所挖过来了,现在在去你医院的路上。”车启动的声音传过来,贾凡看看手腕上的表,再有半小时不到,马佳就能到他身边。

“佳哥,我觉得我快被你养废了。都没有斗志了,这要是我刚回来的时候,天天跟个小公鸡似的,天天一点儿都不淡定,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现在天天淡定的跟入定了似的,都忘记要怎么保护自己了。”放松下来,贾凡还能说两句好听的给马佳听,作为嘉奖。

“大宝儿,对不起,这次又让你受委屈了……”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