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不过沧海

糖果 72

对于马佳的道歉,贾凡是不接受的,不是因为他不原谅马佳,而是因为他觉得马佳没有错。贾凡觉得他不是那些娇娇弱弱的女O,自始至终除了跟马佳结婚之后,贾凡几乎没有把自己当做O来对待,在这个AO数量已经极少的年代,他几乎一直把自己当成个男B,除了生孩子之外几乎没有过自己是O的认知。马佳也知道贾凡的这个性子,所以很多时候他护着贾凡,但是也没把他当成娇花一样,这就是他对贾凡的尊重,然而,当贾凡遇到危机的时候,马佳身为贾凡的A自觉就会冒头,就会后悔自己没有更好的保护爱人。

“……所以贾医生,针对这个人我建议您这个走刑事附带民事的,连发布的媒体一起告,这样影响大一点,毕竟是他们监管不力,发布在他们的平台上,转发量这么大他们也不核实内容,这样的话对于您尽快挽回名誉会有帮助……”半小时后,马佳、贾凡和李文豹已经在廖院的办公室里商量应对方案了。

贾凡看着李文豹给自己推了一大堆的建议,听上去就像要把所有对贾凡有利的东西全都告诉他一样,那感觉就像一个小孩子把他所有的糖都推到你面前,然后问你够不够,不够我再给你找,都给你!然后用一双湿漉漉的小鹿眼睛看着他,等他做决定。这时候贾凡身为医生的自豪感爆棚,看,他救下来的!太nb了!

“可是一切是不是要建立在能够查到到底是谁发的这些东西的基础上?”贾凡问。

“对!如果查不到,您就只能起诉平台,但是这样的话就会让始作俑者逍遥法外了。”

“这是不可能的,警察也不是吃素的,只是查不查而已,今天这事儿,涉及到国家级专家,涉及到顶级三甲医院,涉及到军人,后边还会涉及到老爷子,所以这事儿,我还真不怕找不到人,本地公安不行就求助公安部呗,反正这事儿必须给我个解释。总要让他们知道有些事儿他们不能做,谁做了谁就得付出代价,总要让有些人知道不该得罪的人不能得罪,不该说的话不能说,不该做的事不能做。”马佳轻描淡写的说道。

“昨天老爷子可是说了自己护不住我的话是很没面子的!”贾凡憋笑到。

“老爷子不是也说了自家人自家护?而且你佳哥跟我自家老爷子要啥面子?我要是护不住你才里子面子都丢了呢!再说了,老爷子那是挤兑我呢,他送你车的时候就已经动手了!”提到这事儿马佳就有点儿憋屈,但是诚如他所说,他要是护不住贾凡才是真里子面子都没了,爱人过的开不开心远比面子重要。

这事儿贾凡也没多想,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他的生活依旧,每天依旧是上班上课。或许是受了那个帖子影响,贾凡照样还是会接到辱骂他的电话,后来马佳干脆又给他买了电话办了卡,专用于他和知近的亲戚朋友联系,贾凡干脆就把之前的手机放在了办公室,还冲这点不让它关机,有电话打进来就随便他响,毕竟那个号自从他回国就开始用,他舍不得废掉,而且换手机号这种事情好像他在逃一样,他有一点小固执,就像他上学时候一样,遇到难题,冲过去,不逃避。

对于上课时候学生的缺席情况,贾凡也只能撇撇嘴,毕竟他不能去寝室和球场把学生抓回来,一切就只等真像大白的一天了,但是贾凡也知道,自己辛辛苦苦积累的好名声这就算被这个帖子给毁了个彻底。

那个网名叫我是一颗铜豌豆的网友在两天后很快就被抓获了,而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不可谓不惊心动魄……

警察最开始的时候还有点儿怠慢,但是两天时间,发酵到贾凡的车被动了手脚,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被破坏的刹车管附近被人用利器刻了几个字:人民的审判。

接方书剑的路上,贾凡的车刹不住,他选择绕过人群直接撞向路边一棵看上去结实一点的树。好在车是好车,贾凡受了伤,不轻不重,左腿骨折,多发肋骨骨折。由于贾凡的保护措施到位,其他位置基本上就是软组织损伤。

马佳接到消息的时候彻底怒了,尤其是看到刹车管边上刻的文字的时候。一群被愚弄的人打着所谓人民的名义去伤害本该被他们保护的人,一边脑补做着正义的事一边助纣为虐!

因为车祸位置更靠近军总,贾凡被送到了军总。这边贾凡在军总的手术室打完了麻醉等待手术,另一边地方公安局收到公安部的督查令限24小时破案,之前有意消极怠慢的警察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然而这时候的马佳是暴怒的。

警察到医院想从马佳和贾凡这边询问一些问题,然而马佳则是板着脸推开他们直接进了手术室,临进去之前还问了一句报案到现在两天了,你们要的证据我都送你们面前了,早让你们重视你们早干嘛去了?

这件事已经严重到因为网络暴力引起的谋杀,马佳知道对于警察来说,报案人有军方背景,嫌疑人有检察院背景,而且对方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证据太难找,想来只不过是一场网络暴力,并没有造成实际上的人员伤亡,所以对他们触动并不大,更何况,还有部分人员以为网上说的那些也不见得就是假的,这样的“衣冠禽兽”有人教训一下也不错,也就当时为民除害了。

马佳本来想着警察办案需要的证据和线索他们都提供了,就等他们抓人审讯,给受害人一个结果就行了,谁知竟然左等右等等了两天都没结果。今天上午他从朋友那边知道了有些警察的心思,然而对于这些人他也无能为力,只希望他们能快点儿查到真相,至少能从他们这里还贾凡一个清白。然而清白没等到,却等到了意外。

为此还没等马佳动手,接到消息的老爷子一个电话打到自己老领导那里,老爷子的老领导,那是什么级别!老领导亲自手写的一纸协调函发到了公安部,言辞激烈!所以还没等贾凡下手术,那边涉及到这件事的几个人已经被捉拿归案,这其中就包括网名为一刻铜豌豆的检察院的那位愣头青。

麻醉清醒之后,贾凡也知道现在问题比他们想到的都严重了很多,现在想要恢复名誉很难了,既然事情演变的那么极端,他也不介意用更极端的办法去为自己正名!

“大宝儿,疼不疼?”马佳坐在贾凡的病床边,贾凡情况并不是很重,所以没用进ICU,也没去骨科,因为肋骨也有骨折,所以就直接住到马佳他们胸外科了,方便马佳随时照顾。

“疼!佳哥,吓死我了!我以为我回不来了!”贾凡疼倒是不疼,马佳怕他疼,所以镇痛一直上着呢,疼痛没那么明显,但是那种不舒服的感觉的让他想挠墙,见马佳在身边照顾他就想撒娇,他现在已经知道这不是简单的意外了。

“不至于,老爷子送的车差不多都是能防弹那个级别的。”马佳解释道,今天马佳手术日,贾凡要去接方书剑放学,所以他开了自己的那台老爷子送的车。

“小宝儿回家了吗?我没事了,佳哥这都大半夜了,你睡一会儿吧!”贾凡安抚马佳道。

“小宝儿没事,晚上他奶奶跟他说了你出车祸的事,这会儿已经没啥事儿了。大宝儿,中宣部那边说想拍个纪录片,你怎么想?”马佳拿毛巾给贾凡擦擦脸问道。

“是中宣部想,还是佳哥你想的啊?”贾凡知道这件事,很久之前他和马佳抗疫回来的时候中宣部那边就有人联系他说想拍个访谈活着纪录片,但是贾凡说这事儿没什么好宣传的,也就拒绝了。

“我想的,我想让中宣部干的!和平年代咱们可以大度忍让,这战火都烧到家门口了,我不打算再忍让下去了!那帮无脑的孙子我肯定会追究他们渎职的问题的,但是现在得让丫干活,干完活儿我再跟他们秋后算账。

你之前总说这事儿等查清楚了真相就没事儿了,可是我现在觉得这还真不一定,现在你也看到了,所以这事儿咱们还必须得澄清,这几天我打算让李文豹那边准备材料进入诉讼程序了。”

“行吧,最好尽快开庭,而且我要求公审的那种,我就这样带伤出庭,还要让小豹子在辩护词中强调我的特殊贡献奖……”贾凡提出自己的要求,我不发火真当我是病猫呢?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对不起,没保护好你,这次让你受伤了。”马佳探身在贾凡的额头上轻吻一下。

“佳哥,你知道吗?撞树的时候,我不怕死,就怕万一我死不了,不死不活的会拖累你,好在我没死,没什么太不好的结果,我想明白了,有时候我会不知不觉得就相信那些人,相信一切都会好对的,只要忍过这段时间就好了,可是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真死了,那难过的就是你,就是小宝儿,小小宝儿还没到一周岁,你就又经历一次那种痛苦,所以以后,我再也不忍他们了,谁欺负我我就打回去,我管他是谁!”


评论(1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