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不过沧海

糖果 70

在ICU的努力之下,下午临下班的时候,患者的情况终于控制住了,到六点多的时候,患者终于逐渐清醒了,贾凡和诸位医生们也都松了口气。一天没吃饭的贾凡也有点儿顶不住了,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心悸才让贾凡想起来中饭还没吃。

“蔡蔡,还有吃的吗?有糖也行。”贾凡跟夜班医生交接完,回到办公室,就觉得脑子有点儿晕

“我没有吃的,怎么了凡哥?低血糖了?”

“有点儿,中午忘了吃饭了。”打从这半年ICU逐渐强大起来,各科室术后和重症的患者也开始往ICU转,每天不收几个重症的他们都觉得奇怪了,所以今天除了这个抢救的患者之外也还有几个危重患者送进来,中午的时候贾凡本来有时间吃饭,结果刚要去食堂,科里就转进来一个多脏器联合衰竭的年轻人,龚子棋排的今天夜班,下午得让龚子棋回家休息,所以正准备出门的贾凡又转了回来,指导年轻医生们抢救。几个患者连着忙下来就到了现在。

“佳哥在呢,他好像带了吃的了,你赶紧下班吧。”

“好吧,我跟子棋交完班了,我走了。”挥挥手,贾凡强打起精神走出无菌区,可谓举步维艰。

到贾凡办公室需要路过污染区的办公室,贾凡往里瞟了一眼,那两位竟然还在,贾凡翻了个白眼,生无可恋……

“两位等我一下。”

贾凡探头进办公室打了个招呼,也没等那两位回复,就会了自己办公室,果然马佳和方书剑都在,边上还有一袋超市买回来的东西。

“小宝儿,你先自己在爸爸办公室写作业好不好,父亲和爸爸有些事情要去解决。”见贾凡推开门也不进,就靠在门框上,帽子口罩也不摘,满眼疲惫的看着他,马佳知道自己该出手了。

“有危险吗?”听马佳跟自己解释,方书剑立刻有些紧张,赶紧询问到,眼睛不知道该看爸爸还是该看父亲。贾凡看房书剑的反应,心里舒服了不少。 

“小宝儿,没事儿,父亲就是需要陪爸爸跟大办公室里的两个叔叔聊聊天。这是爸爸的地盘儿,不会有危险的,你好好写作业就好。”走过来摸摸方书剑的小脸,贾凡安抚孩子道。

“好吧,爸爸,如果有危险你就喊我,我来保护你!”小家伙捏着小拳头展示给贾凡看,可是他自己也知道,相比起大人,他还是有一点弱小。

“你要在长大一点爸爸才要让你保护,现在爸爸保护你就好?宝贝儿,没关系,子棋叔叔也在,南风叔叔也在,而且外边那两位是检察官叔叔,是保护咱们的,放心好了!他们只是需要爸爸给他们提供一些证据,他们也会保护爸爸!”贾凡从购物袋里找出两包小零食给方书剑,安抚有些惊慌的宝宝。

“好吧。”

“听护士长说你又没好好吃饭。”马佳从贾凡的办公桌上拿起一盒自热饭递给贾凡。

“我要饿死了!”贾凡现在是能坐着就不想站着,但是他觉得自己走进去坐下去的话可能就不想再站起来了。

“那就吃完了在过去。”马佳压根儿没把外边的两位检察官当成一回事儿,但是贾凡不想用这种态度对他们,毕竟生活不易。

安排好孩子,马佳就陪着贾凡到了大办公室,这是一个公共区。一般情况的谈话都会在这个区域进行。晚上六点钟之后,随着各个科室的手术逐渐结束,ICU的转入患者也都逐渐减少。这时候在这间办公室谈话还是比较合适的。

“两位吃饭了吗?抱歉,我早晨到现在还没吃东西。”贾凡指了指手中的餐盒客气道。

“我们也陪着您吃不上饭呢!”年轻人的话有点儿不客气,夹带这些火药味,贾凡也听出来了,只是他不想与那人理论。

“那就遗憾了,你没有我这样的老公会来给你送饭!”马佳也不客气,面子是自己给自己的,有时候真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开个玩笑,贾主任您别介意。”年长一点的检察官王凯是个人精,很多事情他看的到,想得到,但是年轻人未必知道。今天跟他一起来处理这个案件的是个新进来的,有点儿小本事就当自己真的是天之骄子,了不得了,可三条腿儿的蛤蟆不好找,有点儿本事的年轻人在京城一抓一大把,能爬上来的哪个不是人精?

今天出门之前刚调过来的李向哲把他拉到一边跟他说让他控制一点,对贾凡客气一点,那是他同学。李向哲是第二个跟他打招呼的人,小伙子有背景,也会办事儿,院里的人都会给他个面子,可自己带出来的这个似乎不太乐意……

“贾主任,您跟你们院办李主任有什么纠纷吗?”王凯问。

“大的纠纷没有,但是不知道我是哪儿得罪了他,他似乎不大喜欢我。从进医院到现在他似乎没少给我挖坑。”贾凡一边回答一边从马佳手里接过的水杯,然后看马佳把自加热米饭套餐放在他面前。

“有什么具体的原因吗?”王凯追问。

“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是廖院从国外挖回来的吧,我也不知道。我先生说我对这些事情不敏感。”贾凡笑着接过马佳递过来的筷子,亲密的道谢。

王凯是知道马佳的身份的,这会儿看马佳如此殷勤细致的照顾着贾凡,他丝毫不觉得马家会不管贾凡现在的处境,早晨出来的时候,检察长跟他说了贾凡的情况,让他说话要注意一点,那时候他就后悔带着这个愣头青来查案了。

“贾主任经常会这样吃不上午饭吗?”王凯问。

“对啊,经常会这样,我们这些人,一忙起来自己都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就像个今天上午那个恶性高热的,一忙一天也是经常的事,毕竟人命关天。”贾凡笑道,王凯看得出他满身的疲惫。

“这天天这样,马中校得多心疼啊!”王凯笑到。这句话他相信贾凡听懂了,马佳也听懂了。

“可不是嘛,所以我这天天车接车送的,在他面前什么中校,都是草!就这我爸还跟我说这国宝得多宠着,还嫌我对他不够好呢!”马佳蹬鼻子上脸,接话道,贾凡虽然不能理解他们暗地里的机锋,但也知道这人或许是自己人。

王凯流程性的问了几个问题之后,贾凡说了一些他知道的,其他的供他们自行想象,他相信人精一样的王检察官一定会知道接下来他应该怎么做。

取证时间也就半个小时,贾凡吃完自热饭差不多取证也就结束了。出乎贾凡预料的潦草,送走了两位检察官,一家人就收拾收拾回家了。

“王哥,这事儿就这么就完了啊?”下了电梯,愣头青就拉着王凯问。

“那你还能问出什么别的吗?”王凯挑挑眉,见过没眼色的,没见过这么没眼色的,没见到他全程都是客客气气、尊重有加吗?中午的时候检查长亲自打了电话给他,上边有指示,贾凡属于特殊贡献人才,这事儿,让他们务必调查清楚,保护贾凡。这话说的冠冕堂皇,但王凯知道这冠冕堂皇背后的意义。没事,就要大肆宣传,有事,就要保护遮掩。

王凯是知道贾凡的,所以昨天接到举报之后他就快速冻结了贾凡的账户,所有的交易没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当然他也发现了马佳给贾凡的几笔转账,查明白了来源之后就忍不住笑他们夫夫没事儿还喜欢折腾一些小情趣。

“至少要带回去调查吧?”

“谁给你的权限带回去调查啊?你要知道他现在只是被举报,你昨天也跟着查了一夜的帐,查出什么了?支出和收入都对得上,没有一条是有问题的,今天来问了这么多事儿也没问题,你凭什么说人家是犯罪嫌疑人啊!被举报怎么了?被举报的无辜人士也海了去了,孩子,法律认定疑罪从无,你没证据就别跟我扯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是成年人,他没必要跟一个已经入职三年的人解释该如何界定身份,该如何在这个社会上更好的活下去。

“那他先生呢?那个叫马佳的,一看就是个老奸巨猾的,您怎么知道不是他的问题啊?”

“那你去查他啊,知不知道今天上午从这个医院带走的那俩是因为什么?就是因为查了马佳的卡,中校的资料是那么容易就能被你查到的吗?先不说他中校的身份你能不能查他私人信息,就算你申请下来对这个级别的军人的检查权了,他爸那边的你也过不去,他爸是中将,他妈是少将,还是国家保密机构的少将,他们儿子的事儿都属于国家机密,是你说查就能查的吗?”王凯有点儿不耐烦了,怎么跟个愣头青说话这么费劲?

“那总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啊?他……”

“你说谁犯罪分子呢?”愣头青的身后传来一声怒斥,马佳应声走过来。

“身为检察官,你这样称呼一个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人?如果说我爱人有问题也行,那你查出来问题了吗?你刚刚说的话我都录音了,这事儿,我准备投诉你!”

“你!”愣头青听了马佳的呵斥心里更加生气,忍不住想像平日里办案那样斥责马佳。

“你什么你,我们上午还在想在怎么宣传军地团结,你晚上还不到就给我挑拨军民关系我投诉你错了吗?你是对我有意见还是对我们家有意见?我怎么着你了我就老奸巨猾了?说话过过脑子!”马佳本来看贾凡累成那样心疼的不行,这会儿就想着赶紧带贾凡回家,结果俩人刚下电梯就听到这么一番长篇大论,贾凡耳朵好使,听着俩人说话直皱眉头,马佳一听也觉得不是滋味了,录了语音上来就一顿臭骂。

马佳不满的不只是他们处理事情的方式,更多的是他们的态度,张口闭口犯罪嫌疑人的,说谁呢?!


评论(9)

热度(49)